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富蘭克林的金魚廣告

廣告網頁 http://www.franklin.com.tw/Bulletin/970513_Sp4/index.html
 
  最近富蘭克林基金出了一個廣告,廣告內容是說定期定額就像投資者分批買金魚,在高點時買比較少的金魚,低點時買比較多的金魚(PS:高低點,都是花同樣的金錢,只是淨值高相對只能買較少的金魚;而淨值低相對能買較多的金魚),這樣一直持續買,最後就能有一大缸的金魚了。蠻有意思的廣告,意思就是你出錢買金魚,讓投資公司幫你顧好這些金魚,理想的狀態當然是你買的金魚沒有死還幫你生一堆小金魚(即報酬)。最後也才會得到比原先更多的金魚。
 
  按照定期定額的理論來談養金魚,你在高點買,除了只能買更少的金魚(即單位數)外,而你還要冒更大的風險承擔它可能死亡(高點風險度高),意義就如同金魚貴(同樣的錢買較少的金魚)又容易死,所以我還是在低點(技術線予許時)"長期"養金魚就好了。而選擇基金公司,就像選個幫你照顧金魚的公司,若照顧比其它公司(同類型基金)還要差,如:金魚常死(基金淨值常下跌)、沒生小金魚(基金淨值沒上升),那你應該放棄在那家公司養了。

  希望大家的金魚愈養愈多囉~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