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大空頭來臨了嗎?

  全球民眾應該都很體會油價飆漲,物價跟著其漲。而各國政府也將面對許多群眾抗議(民主國家政府將會應接不暇)。看許多媒體都說抗通膨就是要多投資,但其實此時風險將會大很多,最主要原因是全球投資信心也跟著不足了。而空頭來臨時,你只能看著股票分析師時常在那喊跌深反彈,但都只是短線操作。

  其實主要原因還是在油價,但油價又跟股價息息相關。油價漲,大多數的股價就跌;但油價跌,大多數的股價若漲很多,那油價一定覺得還不應該再跌了。怎麼說來油價都控制一切。此時沒有政府或國際組織出來介入(如都不再補貼油錢措施等,中國就是還在補助的國家之列),你又要怎麼期待他會跌深呢~要不然叫大家都不要投資石油或讓投資石油的人信心崩潰(哈,難,人性啊~)。

  照情形看來,全球政府、國際組織應該都沒什麼作為,只能認讓自己的股價跌,看可不可以修正油價。從另一方面來看,其實也好,全球也該節制,好好保護環境一下,等以後大家適應這種油價,那股市才會再慢慢好起來

  而投資者可以買什麼呢?如果預期油價維持高擋,操作時就將部分的錢放在美金,部分放在固定收益的地方,投資基金可選擇(能源、環保、替代能源、醫療、電子),且盡可能短線來操作,期待通膨快點離開吧~ 如果預期油價將回跌110美金的話,那可以大膽在跌深時做預備反彈的投資。

你可以至奇摩->理財->國際市場->商品期貨,持續觀察油價走勢 http://tw.money.yahoo.com/intl_future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