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_買賣策略


 這支是非常有名的礦業基金,幾乎每人都有這支,這支基金長期有走升態勢。但此支基金的漲跌幅蠻大的,須特別注意。
■ 我的買進策略
  當DIF在1以下且柱狀線從最深變到次深時買進。而短期的可以在ADX爆發點買進,即綠線高於紅線且黑線上穿紅線時買進,但黑線不能在20以下喔~

■ 我的賣出策略
  此支基金還沒考慮賣出,我還是打著長期持有低點買進的態度來操作。

■ 備註
  買進策略不一定正確,也有失敗的時候,如MACD倒數第三個買進訊號,這種兩階段跌勢的,須要再搭長其它指標來觀察。

13 意見:

匿名 提到...

真是強 . .NET 寫出這樣的程式來!
圖是怎麼畫的? ~真是佩服

有個請求,不知道方不方便
就是程式可以提供出來嗎?
資料源可以殺掉沒關係 , 給我們自己餵~

關於我 提到...

這是用Delphi寫的.程式是按按鈕即可更新淨值.沒有自己餵資料的方式,如果是想要手動餵,那要再獨立寫一支程式.不過你的資料來源要從哪裡來呢?
用這種方式釋出軟體,應該是可行.

匿名 提到...

小市民大! 原來這是 Delphi 不好意思看錯!

目前想用EXCEL塞資料;當然資料來源也是自己想辦法從網路抓來!

EXCEL的格式的話,小市民大給範本;就照這個格式來放!
EXCEL大家也都會用;不知道小市民大還有其他的辦法嗎?

這樣就版權問題就很小~畢竟資料源是使用者自己想辦法的!

匿名 提到...

嗚嗚嗚 要是要自己找資料源
雖然execl是很方便
但我想還是很多人都不會做的
畢竟這東西還是有點麻煩
所以這樣可能會讓很多人傷透腦筋了

關於我 提到...

而且EXCEL還是太麻煩了,一開始可能還有心,手動更新資料,但久了以後應該就不想再每天更新。

匿名 提到...

雖然Execl是很方便
但我想還是很多人都不會做的 =>
這個從網站查淨值資料貼回EXCEL ; 就是複製貼上 ; 刪除 ;這幾個動作都不會! 我想也不會有心更新淨值資料! 鉅亨網的資料整齊又漂亮;複製貼上改一改舊好了!

要不要這樣釋放就看小市民大了~
因為市面上真的很難找到基金技術分析的線圖!
是我的話,就會認真更新資料;要賺錢就要花時間跟成本! 不過點功課;說不過去~
畢竟能有小市民大這樣的程式,可以自己放資料;我就很買足了!

匿名 提到...

這裡有範例自動更新淨值;多看看吧!
難嗎? 一點都不難~

http://jodiechung.spaces.live.com/blog/cns!41FACDA774F5E67C!1422.entry

關於我 提到...

得到基智網的回復,看來有一絲希望.再去跟基智網連絡看看~以下是基智網的回覆~

敝公司有提供基金淨值資料服務,但並不會將歷史資料直接提供給購買者,而是透過連線方式,
至敝公司抓取資料,再回傳基金淨值、績效、走勢圖等資料至接收端,若您想進一步瞭解細節,
煩請與敝公司連絡,謝謝!


-----------------------------------MoneyDJ理財網 FundDJ基智網
吳忠河 Leo Wu
嘉實資訊 行銷部
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52號5樓
TEL:02-29108899 ext.102
FAX:02-29105858
Mobile:0958-177999
msn: ice_river77@hotmail.com
E-mail:leowu@moneydj.com
-----------------------------------

匿名 提到...

看起來也很麻煩,
軟體好像要改很多!
而且看來這是需要付費的資訊源,費用的話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負擔! (資訊源一人一份 or 一個系統一份)
等候 小市民 大的佳音 ~ 非常感謝

關於我 提到...

我看它可不可以把基金淨值資料,更新我的資料庫。
他們說星期一才要回答我。
不過好像有提到費用可能比較高,如果真的比較高,那我再考慮看看吧~

匿名 提到...

對於匿名大大的建議我覺得也不錯
但那是對於只想看自己購買的基金
只有少數幾支或許可以這樣做
但若是對於想要購買基金
而要在所有基金中挑選的人
很難把所有台灣有的基金都做成EXECL
再抓進軟體一個一個看的
我想就算你願意花時間去做
不知要多久才能把所有的資料作完
我這樣說 你應該了解我想要表達什麼吧
對於只想觀察單一基金 的確這樣就夠了
但想觀察所有基金的方向跟趨勢
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此意見 僅供參考 3Q
或是若匿名大大願意做出所有台灣基金的EXECL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感激你的 ㄏㄏ
畢竟會造福很多人的

匿名 提到...

當然是追蹤自己買的基金,
台灣基金那麼多檔,那有可能檔檔都買!
如果要觀察所有的基金的話,除非有更好的辦法;不然是無法順利使用小市民大的軟體!

所以EXCEL算是折衷!

羽逸 你可以想更好的辦法! 歡迎提出來討論

匿名 提到...

小市民大因為淨值有版權的問題!
所以目前無法釋出軟體 , 所以只要克服資料源的問題就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