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CCI順勢指標』



■ 簡介:
  本指標專門測量股價是否已超出常態分佈範圍,屬於超買超賣類指標中較特殊的一種,波動於正無限大和負無限小之間,但是,又不須要以0為中軸線,這一點也和波動於正無限大和負無限小的指標不同。

  所謂超買超賣指標,顧名思義,“超買”就是已經超出買方的能力,買進股票的人數超過了一定比例,那麼,這時候應該反向賣出股票。“超賣”則代表賣方賣股票賣過了頭,賣股票的人數超過一定比例時,反而應該買進股票。這是在一般常態行情,但是,如果行情是超乎尋常的強勢,則超買越賣指標會突然間失去方向,行情不停的持續前進,群眾似乎失去了控制,對於原價的這種脫序行為,CCI指標提供了不同度的看法。

  有些股民想在最安全的範圍內買賣股票,但是,對於部分冒險性、賭性較高的股民而言,他們寧可選擇在高風險的環境下,介入速度快、利潤大的市場。CCI正是出於這樣的目的設計,專廠對付極端的行情。
  從圖上富達歐洲基金觀察,CCI指標突破100即為短期買進訊號,跌破100賣出,若沒賣而指標跌破-100則一定賣出。

■ 分析方法:
  將此指標拿來在基金上做短期的操作。同樣操作如下:
1.CCI從+100至-100的常態區,由下往上突破+100天線時,為搶進時機。
2.CCI從+100天線之上,由上往下跌破天線時,為加速逃逸時機。
3.CCI在常態區時,可參考其他指標決策,但CCI跌破-100時應堅決賣出。

■ 缺陷:
  CCI只用於對付突破性行情,對於溫和性的行情應避免使用此指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