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SAR拋物式轉向點指標』



■ 簡介:
  相對於其他的技術分析指標而言,SAR指標的買賣點十分明確。由於運用了時間變數來調整停損位置,使SAR的變動幅度與實際價格的漲跌幅度以及時間的長短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該指標可以應用在不同形態股價的波動過程中。SAR簡單的操作原則使其得到了眾多投資者的喜愛。長期的實戰統計顯示長期使用SAR指標可保持小輸大贏,很少出現深度被套的情形。此外,SAR明確的買賣信號更使其適合應用在強勢股或跟蹤中級以上行情的操作中。對於中長線波段中有一定累計漲幅同時出現放量加速的熱門股,為了避免較早賣出,可以用SAR來判斷何時應該出局。
  對於市場熱門股而言,則可以以SAR指標翻綠為標誌,及時進行止損或減倉。如果能夠較好地運用SAR停損指標,投資者一般都可以做到冷靜止損和從容的獲利出局。
  由富蘭克林成長基金看來,SAR線都能保持小輸大贏。

■ 分析方法:
加速因子(Acc)=0.01~0.03之間做調整(敏感一點,短線就用0.03)
加速因子上限(Max)=0.2
1.當SAR線由下往上灌穿淨值線時買進。
2.當SAR線由上往下灌穿淨值線時賣出。
3.與MA線或MACD線驗證是否SAR出現買進訊號為假訊號。

■ 缺陷:
  SAR買進訊比MACD晚出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