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基金_2008/06/25後續觀察中...

  這一支基金是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是國內少數規模龐大的基金之一,達468億。本來已經不再讓投資人申購了,最近又再第三追募(追募80億元,97/06/16)。這支會這麼熱門,主要也是油價高漲,對這支以替代能源為主的基金寄予厚望。但是在今年1月那波跌勢也讓許多投資人相當受傷,對這支的穩定性不是那麼信任。

  最近此支走勢平平,但沒大跌已經不錯了,主要也是因為油價還居高不下。而歐洲部分國家(德國、西班牙)對太陽能的補助慢慢要縮減了,這是不利的因素。除此外,還是有更多國家要加入替代能源開發,相信這支未來前景還是不錯的。此支基金在經過今年1月那波大跌後,已調整持股,現在持股大都是放在風力能源方面。

  你若還不知道國內有這支不錯基金,那你可要檢討一下囉~此支因為是國內基金,所以手續費只要2%,若銀行買再優惠5折的話,那只要1%手續費即可。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大大
你真的太厲害了
我找了好久好久~
始終都沒有關於基金的軟體可以使用
不小心到了這邊 看到你這軟體
我就知道這是我需要的
天ㄚ 真的讓我好心動
目前玩基金的欠缺的大概就是這樣的軟體了
不過看到大大還沒打算釋出
我就好失望喔
期盼大大能夠有一天能幫助我們這些基金投資者
能夠有好的軟體可以使用 ~ ^^

關於我 提到...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打算寫個大家可以用的軟體。最初是想寫個可以基金記帳,能自動去更新基金淨值及匯率。然而愈寫愈多,又寫了基金技術分析。可能是有些人認為基金不能拿來技術分析,所以市面上都沒類似的軟體。
目前沒釋出,主要是怕侵權的問題,如果我有自己的基金淨值資料庫,那我應該才會釋出吧~最近去找找看有沒有券商或網站有在賣這些資料的。(PS:映像中GoGoFund或晨星好像有在賣~)

匿名 提到...

那真的太感謝你了
我會一直注意有沒有好消息
因為這軟體我真的等待太久了
唯有大大 帶給我一絲希望了
我要每天禱告 = =!

QooFunds 提到...

Morningstar(晨星)有基金數據庫,但是只包括互聯網及印刷媒體,不包括軟件應用方面.所以還要找找...